磁磚功能

常見問答

磁磚的功能

磁磚是裝飾面材也是空間感的表現,居家設計表現包含格局配置、軟裝及傢俱擺飾、材質顏色搭配等等,而磁磚的使用在居家搭配是不可或缺的,不同材質磁磚及面感會影響空間效果、視覺、及安全性。
客廳地磚
客廳是一個家庭的核心領域,通常為居家空間面積最大的區域,不僅是家人凝聚情感與賓客同樂的場所,更是能彰顯居家風格的主要空間,因此客廳磁磚的設計與舒適度可說是舉足輕重,所以客廳磁磚的選擇主宰了整個家庭的精神表現。
隨著磁磚產業的進步,客廳地磚的選擇也越來越多元,無論是大理石紋理或是溫潤木紋,以及沉穩清水模質感或素雅石材紋理,都能擬真的完美呈現。
浴室磁磚
浴室雖相較其他空間小,卻是每天都會使用的區域,而最適合用在浴室的建材,非磁磚莫屬了,但在挑選的過程中仍須謹慎講究,不僅要注意是否安全止滑,又要符合美觀與整體設計,雖然現今浴室磁磚的選擇非常多元,建議還是親自觸摸面感確認是否符合使用需求,這樣一來既能安心使用,又能兼顧期待,用專屬風格,慰勞每一次的放鬆時刻。
廚房磁磚
廚房是時常用水和需要清潔擦拭的區域,因此磁磚已是最不可或缺的配備,隨著時代的新穎和技術的精進,廚房磁磚的選擇也更加多樣性,任何風格的設計都能找到合適的款式,五顏六色、造型奇特的花磚,還有近年興起的薄板磁磚,更是被廣泛運用在廚房檯面,甚至能包覆整座中島,輕鬆打造奢華質感,滿足視覺饗宴,享受幸福烹飪時光。
臥室磁磚
臥室通常屬於較私密與獨立的領域,因此在風格上的選用可說是幾乎沒有牽絆,完全能依照主人的喜好去設計,同時在臥室磁磚的選用上也要考慮到需求,譬如需顧及家中孩童長輩的生活安全,建議選用較止滑的霧面磁磚;亦或是喜歡木質空間,又希望有較長遠的實用性,那麼防水防火、耐磨好清潔的木紋磚就是您的最佳選擇。
玄關磁磚
玄關是一個家的門面代表,是賓客進出的必經之地,使用頻率也較高,在建材的選用上多為耐磨易清潔的磁磚,款式更是非常多樣性,有大器的石紋磚、唯美復古的花磚、溫潤仿真的木紋或是五彩絢麗的馬賽克等等,無論是想順應整體風格還是獨樹一格,玄關磁磚於現今的設計規劃上已有相當多的選擇。
 
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