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廳磁磚
客廳磁磚為居家空間的主軸,通常在居家空間裡屬於面積最大的區域,對於整體居家氛圍的影響格外重要,不僅是家人相聚在一起最多的地方,也是與賓客同樂的場所,因此客廳的設計與舒適度可說是舉足輕重,尤其是客廳磁磚的選擇,更是能代表這個家的個性與靈魂。 客廳磁磚的挑選重點,通常取決於不同設計風格,而有個別適合的磁磚推薦選擇。 舉凡大理石紋磁磚能夠完美呈現高雅奢華的居宅器度;板岩石紋磚以自然質地傳達內斂沉穩的生活品味;木紋磚的溫潤面感將家的舒適情景細膩演繹,輕鬆就能打造出一個家的溫馨感。大板磚/薄板磚則是可以突破尺寸的侷限,打造出氣勢磅礡的客廳電視主牆之外,客廳地磚使用大面積的磁磚,可以讓空間的視覺觀感上更加寬敞通透及蓬勃大氣。
找空間 找面感 找顏色 找特殊

客廳磁磚常見問答

在裝修設計中,客廳磁磚的主題樣式將會直接投射居家風格的樣貌,在開始選擇磁磚樣式前,我們必須先有效的計算客廳磁磚將會使用到的實際坪數,才能進行後續的挑選、施工步驟,以下將會講解如何計算及應該注意的事項:   計算方法:   1.一坪=32400平方公分,用32400÷磁磚的長度 (cm)÷磁磚的寬度 (cm)= 1坪使用片數。   例如,若選購30cm×60cm的磁磚,則一片磁磚面積為1800平方公分,鋪貼在一坪所需要的數量算式為:32400平方公分÷1800平方公分=18片。   2.測量客廳的長和寬,用公分作為計量單位。將長和寬相乘,得到客廳的面積。   3.特別需要注意的是,在計算客廳的面積時,也需要量測窗戶和門的面積,同樣測量長和寬相乘,再以總面積減去窗戶和門的面積,得到實際面積。   4.將計算出的面積除以每坪磁磚的數量,得到所需的磁磚數量。在購買磁磚時,需要注意每坪磁磚的大小和數量,並加購可能因為切割或部分角度需要使用的預備數量,以確保所購買的磁磚能夠滿足所需。   注意事項:   磁磚尺寸不同,所需的間隙也不同,因此在計算磁磚使用坪數時要注意不同的磁磚大小和間隙的要求。   在選擇磁磚時,要考慮到磁磚之間的間隙,如果間隙太大會影響美觀和清潔,如果縫隙太小則可能會產生破裂或裂縫。

因燒製磁磚技術的創新,新的數位噴墨著色技術就是要仿製天然紋路(包含大理石、岩石、木皮......等)的深淺色紋理,故磁磚將此技術稱為『窯變色』。而色差的意思就是將不同批號所生產的磁磚,舖貼在同空間產生不同顏色。

不建議直接覆貼,因為原有的磁磚表面不適合當底部與黏著劑接合,再者也不清楚原有的壁面底部是否紮實,若將磁磚直接覆貼施工的話,需承擔施工後不確定因素的風險。